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科技部:尚未发现复阳患者导致疾病传播的确切病例

2020-04-03 17:08: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3日电 “据统计,目前为止,我们尚未发现复阳患者导致疾病传播的确切病例。”在4月3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司长包献华说。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称,4月2日,湖北现有确诊病例降至1000例以下。两例本土新增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的关联病例。我国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出现本土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始终存在,社区、单位、家庭和个人要继续做好防护,防范输入性病例导致的疫情扩散和蔓延。

  会上,有记者问:近一段时间,无症状感染者和复阳情况也备受关注,这方面在复工复产过程当中有没有应对的方案?

  包献华表示,复阳和无症状感染者的问题是最近各个方面都高度关注的问题。这两类情况的人群分布、感染性强弱、临床转归等问题,目前有关方面和专家正在加紧研究。

  “对这个问题既要高度重视,不能掉以轻心,也不必过度恐慌。据统计,目前为止,我们尚未发现复阳患者导致疾病传播的确切病例。”包献华说。

  包献华强调,同时,在当前严密的防控举措下,大部分专家认为无症状感染者导致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不大。只要按要求做好科学防疫,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可以做到防疫与复工复产工作兼顾。(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