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报告:北京二手房一季度网签量创8年新低

2020-04-03 18:39: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3日电 我爱我家日前发布的北京二手房月报显示,受疫情影响,2月北京二手房市场几乎完全冰封,一季度网签量创近8年新低。随着疫情的缓解,3月北京二手房交易量逐日增长,市场恢复速度较快。

  一季度网签量创8年新低

  据我爱我家研究院统计,2020年一季度北京市二手住宅共网签20031套,环比去年四季度下滑43.26%,同比去年一季度下滑38.59%。

  报告称,自2009年北京二手房交易量超过新房,进入存量时代以来,北京二手住宅平均每季度网签42661套,最低值为2012年一季度的19561套,今年一季度的20031套仅为平均值的47%,是近8年的最低值。

    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季度走势(套) 来源:我爱我家

  报告显示,2020年3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为7848套,环比2月增长116.26%,同比2019年3月下降51.11%。成交均价为53683元/㎡,环比下跌1.51%,同比下跌4.10%。

  报告称,一季度整体网签量探底,但3月网签量回升明显,恢复到了1月交易水平的九成以上,房价维持在5.4万元/㎡上下,保持平稳。与去年3月相比,今年3月的网签量下跌超五成,节后市场规模被疫情直接腰斩。

    北京二手住宅交易量价月度走势 来源:我爱我家

  报告还指出,从经纪机构的每日签单量走势来看,1-3月北京二手住宅交易呈鲜明的“凹”形走势,1月下旬至2月底签单量趋近于零,市场基本完全冻结。不过,自3月开始,签单量逐日增长,迅速回到节前水平,全月签单量已经达到1月的79.96%,单日最高签单量甚至超过了1月最高,市场恢复速度较快。

  据我爱我家研究院3月二手房交易客户统计,选择“首次购房”的客户比例为71.7%,七成以上的水平意味着,疫情后刚需仍是市场主力。

  3月房源成交周期创5年新高

  报告显示,3月成交的房源中,房源从新增登记到签单成交的平均周期为184天,较1月大幅增加34天,这与3月之前疫情的持续时间相当。

  报告分析,2015年2月北京二手房市场的房源平均成交周期一度高达194天,此后一路下行,2016-2017年最低时仅43天,2017年下半年后持续上行,这一走势与近五年北京二手房市场的冷热变化一致。在疫情影响下,3月房源成交周期陡然拉长一月,增速历史最快,创下了2015年3月过后的5年新高。

  2015年至今北京二手住宅交易房源平均成交周期变化(天) 来源: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研究院分析指出,从各项数据来看,与去年3月相比,今年3月北京二手房市场数据基本下降了50%以上,市场规模不及去年同期一半,疫情带来的冲击十分明显。不过,与2月冰封的市场相比,3月北京二手房市场各项数据大幅增长,许多数据成倍上升。同时,与1月相比,3月网签量已恢复9成以上,机构签单量已恢复7成以上,带看量恢复6成以上,新增房源量、客源量已经超过1月三成多,市场恢复势头良好。(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