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安信信托5宗违法被罚1400万 原总裁杨晓波遭终身禁业

2020-04-03 18:58: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3日电 银保监会网站3日公布的两份上海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因5宗违法违规事实被罚款1400万元,该公司原总裁杨晓波被取消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终身。

  证监会网站截图

  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安信信托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如下:

  一是2016年7月至2018年4月,部分信托项目违规承诺信托财产不受损失或保证最低收益。

  二是2016年至2019年,违规将部分信托项目的信托财产挪用于非信托目的的用途。

  三是2018年至2019年,推介部分信托计划未充分揭示风险。

  四是2016年至2019年,违规开展非标准化理财资金池等具有影子银行特征的业务。

  五是2016年至2019年,部分信托项目未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信息。

  上海银保监局依据规定对安信信托处以责令改正,罚款共计1400万元的处罚。

  杨晓波对安信信托2014年5月至2018年10月间以下违法违规行为负有直接管理责任:

  一是2016年7月至2018年4月,该公司部分信托项目违规承诺信托财产不受损失或保证最低收益。

  二是2016年至2018年,该公司违规将部分信托项目的信托财产挪用于非信托目的的用途。

  三是2016年至2018年,该公司违规开展非标准化理财资金池等具有影子银行特征的业务。

  四是2016年至2018年,该公司部分信托项目未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信息。

  上海银保监局根据相关规定,对杨晓波处以取消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终身的行政处罚。

  据安信信托2018年10月30日发布的公告,公司董事会收到杨晓波提交的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担任的董事、总裁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等职务的辞职报告。根据公司规定,董事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起生效。

  公开报道显示,2018年以来,安信信托开始业绩变脸,债务缠身,诉讼不断。

  WIND截图

  2018年财报显示,安信信托营收大降,净利润由正转负。其中,营收2.05亿元,同比回落96.34%;归母净利润为亏损18.33亿元,同比减少149.96%。2019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安信信托营业收入也转为负值。

  另外,据第一财经统计,安信信托的项目逾期金额已超过300亿元,作为被告、诉讼金额超过100亿元,并且上述数字还会有变化。(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