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首家外资独资公募将诞生:摩根资管拟增持上投摩根股权至100%

2020-04-03 20:51:19 第一财经

  首家外资独资公募将诞生:摩根资管拟增持上投摩根股权至100%

  周艾琳

  2020年4月3日,摩根资产管理(下称“摩根资管”)宣布与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旗下控股公司,下称“上海信托”)初步达成一项商业共识,将拟收购取得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投摩根”)股权至100%。

  摩根资管方面对记者表示,期望与上海信托紧密协作,推进完成100%股权收购所需流程,包括寻求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证监会”)的监管批准。摩根资管需要在交易结束前完成尽职调查工作。双方目前不会透露交易详情。

  上投摩根由上海信托和摩根资管于2004年合资组建,是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内领先的中外合资企业之一。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上投摩根管理客户资产总值逾1500亿元人民币。

  在中国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大背景下,上海信托从落实国家政策和自身战略出发,摩根资管亦秉承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双方就上投摩根其余股权进行多轮协商逐步推进股权交易,其中包括在2019年8月,摩根资管收购上投摩根额外2%股权至51%。

  此次,摩根资管亚太区首席执行官Dan Watkins表示:“摩根资管深耕中国市场已久,并且不断强化在这一市场的广度和深度,我们很欣慰达到今天这一重要里程碑。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加速开放外资股比限制,也因此可以进一步深入参与上投摩根的发展,并且和紧密合作逾15年的合资企业伙伴寻求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实现100%股权的路径。”

  今年4月1日是中国金融再开放的新里程碑。从这一天起,中国正式取消对证券公司、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一系列外资独资的证券公司、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等开放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过程中。

  4月1日,证监会官网公示,贝莱德与路博迈已经提交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申请,洋私募“转公”正式启动。 证监会官网显示,目前审批进程为接受材料。贝莱德用于提交申请的主体为贝莱德金融管理公司(BlackRock Financial Management),路博迈用于提交申请的主体为路博迈投资咨询(Neuberger Berman Investment Advisers LLC)。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