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巴西市场美元汇率升破5.30关口 收盘价创历史最高

2020-04-04 08:54:25 中国新闻网

  巴西市场美元汇率升破5.30关口 收盘价创历史最高

  中新社圣保罗4月3日电 (记者 莫成雄)受新冠疫情蔓延和美国失业率上升影响,当地时间3日,巴西金融市场美元对雷亚尔汇率上涨1.18%,首次升破5.30关口,收盘报1美元兑换5.3274雷亚尔,创下自1994年7月创建雷亚尔以来的美元最高收盘价纪录。

  3日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当天开市后,巴西金融市场美元汇率持续上涨。收盘报1美元兑换5.3274雷亚尔,再创历史新高。本周美元兑雷亚尔汇率上涨4.38%,这是美元汇率连续第七周上涨。而今年以来,美元已累计升值32.86%。

  当天,巴西股市出现大跌。圣保罗证券交易所的Ibovespa指数下跌3.76%,收报至69538点。

  业内人士表示,2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后,市场对疫情造成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加剧。3日,美国劳工部表示,该国3月就业岗位减少70.1万个,失业率从3.5%升至4.4%。这显示了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劳动力市场也产生了负面影响。

  同时,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巴西进一步扩散,对巴西经济也造成了较大冲击。巴西政府及相关机构陆续下调该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巴西经济部日前已将今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2.1%下调至0.02%。巴西著名智库瓦加斯基金会更是预测巴西经济今年将负增长4.4%,其影响到2023年才能消除。这些因素对巴西金融市场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完)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