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锐减70万个!美就业岗位最长增长期结束,4月或降2000万

2020-04-04 15:59: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4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4日报道,美国3月非农就业岗位减少70.1万个,结束为期113个月的史上最长就业增长期。分析师预计,美国4月非农就业岗位还将减少至少2000万个。

  报道称,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失业率上升0.9个百分点,至4.4%,创下1975年1月以来的最大单月增幅。劳工统计局表示,如果不是在对家庭的调查中出现分类错误,失业率可能会达到5.4%。

  报道指出,这份数据的调查期在3月中,在美国多州封锁、数以千万计美国人失业之前。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局长在声明中承认了这一缺陷,并指出,为编制就业报告而进行的数据收集受到疫情的不利影响。

  此外,报道表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岗位降幅为2009年3月以来最大,结束了2010年9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就业增长周期,其中休闲和酒店行业的就业岗位降幅最大,达45.9万个,主要是食品服务和饮食业。卫生保健和社会援助、专业和商业服务、零售贸易、制造业和建筑业的就业岗位也有所减少。

  报道指出,最糟糕的情况还在后头,大多数美国人现在都在居家隔离。3月最后两周,1000万美国人创纪录地申请失业救济。分析师预计,4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将减少至少2000万个。

  经济学家表示,就业岗位流失凸显出美国国会考虑额外财政刺激措施的紧迫性。特朗普此前签署了空前的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为企业和失业者提供救助。另外,美联储已采取非常规措施,帮助企业应对疫情。

  根据报道,洛杉矶Loyola Marymount大学的商业经济学教授Sung Won Sohn表示:“一旦病毒感染高峰出现,企业就会慢慢复工复产。但V型复苏是不太可能的,美国经济需要一项‘马歇尔计划’。”还有人认为,最近出台的为失业者提供大量福利的财政刺激方案,以及联邦政府放松对工人申请福利的要求,可能会鼓励一些人不去工作。

  随着失业人数激增,经济学家表示,4月的失业率可能会超过10%。3月劳动参与率下降了0.7个百分点,为62.7%。就业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较上月下降1.1个百分点,至60.0%。不断增加的失业人数给国内生产总值(GDP)带来了灾难。经济学家们认为,美国GDP在第一季度大幅萎缩,他们预测经济在3月已经陷入衰退。(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