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重磅前瞻】3月份CPI数据公布;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021-04-04 12:13: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4日电 (薛宇飞)下周(4月5日-4月11日)A股、港股因清明节假期休市;中国将公布3月份CPI、PPI数据;美联储、欧洲央行将分别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下周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快来看看吧!

  国内

  4月5日,A股、港股因清明节假期休市;4月6日,港股因复活节休市。

  下周A股共有213家公司发布年报,包括首创股份、金牌厨柜、红星发展、以岭药业、祥源文化、宁波银行、蓝光发展等公司。

  下周,中国联通、老白干酒等16只A股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约5.66亿元股,占总股本的约1.57%。相比于上周26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量28.47亿股,有所减少。

  4月9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月度报告、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月度报告。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0.2%,环比上涨0.6%;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7%,环比上涨0.8%。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深交所合并主板与中小板将于4月6日正式实施。原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证券类别变更为“主板A股”,证券代码和证券简称保持不变。在原中小板申请上市的企业已提交的发行申请文件的“中小板”字样视同为“主板”。

  下周,央行将公布中国3月份外汇储备、官方储备资产。数据显示,2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049.94亿美元,较1月末下降56.77亿美元。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2月份外汇市场运行稳定,市场预期更趋理性。

  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于4月7日至9日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办,届时将有超4000家国内外参展商布展交易。展会期间,还将举行30余场行业论坛活动。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主动适应客货需求逐渐旺盛的实际,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增开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扩充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

  中原证券认为,各路资金近期均在积极寻找下阶段可能引领大盘的新热点,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国内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上扬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钢铁、电力、汽车以及工程建设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国际

  4月8日,美联储、欧洲央行将分别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3月份的议息会议上,为实现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的双重目标,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保持在0-0.25%的水平不变。欧洲央行理事会也在议息会议上决定,主要再融资利率、边际借贷利率和存款利率均维持不变,分别为0%、0.25%和-0.50%。

  据日本《产经新闻》网站2日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决定将访美时间由原定的4月上旬推迟至4月中旬。日方正在就菅义伟16日出发,17日与拜登会谈的方向进行协调。此前的报道称,菅义伟将以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接待的首位外国首脑的身份访问美国。

  美国宇航局(NASA)下属喷气推进实验室(JPL)通过社交媒体账号宣布,火星直升机“机智号”历史性的首次飞行原定于4月8日起飞,但现在首飞的日期被推迟到4月11日。

  由于局部地区疫情反弹明显,大阪府、兵库县和宫城县三地的大阪市、神户市等六市将从4月5日起实施“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持续到5月5日。根据这一措施,上述地区的地方政府将要求餐饮店等商家每天20时后停止营业,对于配合缩短营业时间要求的商家给予一定补贴,对于不配合要求的商家可处以20万日元(约合1.2万元人民币)以下罚款。

  新股

  4月6日,N昀冢、N真爱、N中农、N华亚四只新股上市,立高食品、行动教育、万辰生物、达瑞电子进行申购;4月7日,龙高股份、上声电子、深圳瑞捷进行申购;4月8日,德业股份、祥源新材进行申购;4月9日,百龙创园、信安世纪、霍莱沃进行申购。

  历史上的今天

  1968年4月4日,美国黑人运动著名领袖马丁·路德·金遇刺身亡。

  经纬分享

  企业的成功靠团队,而不是靠个人。——罗伯特·凯利(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