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56岁银保监会首席检察官杨丽平已任国寿集团党委委员

2021-04-04 22:16:45 澎湃新闻

  56岁银保监会首席检察官杨丽平已任国寿集团党委委员

  澎湃新闻记者 胡志挺

  银保监会又一名首席官履新。

  4月4日,澎湃新闻注意到,银保监会首席检察官杨丽平已出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下称国寿集团)党委委员。国寿集团官网已更新相关信息。

  杨丽平今年56岁,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硕士学位,2021年3月起任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委员。在此之前,杨丽平曾任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首席检查官,银行监管三部、二部、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监管部主任。

  这已是银保监会近期第二位首席官履新。2021年2月,时任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兼新闻发言人肖远企升任银保监会副主席。这也是银保监会成立后首位内部晋升的副主席。

  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和首席检察官等均为2018年机构改革后,银保监会“三定”方案(即定职责、定机构和定编制)新设的职务。根据“三定方案”,银保监会设司局级领导职数107名(其中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机关纪委书记1名,首席风险官、首席检查官、首席律师和首席会计师各1名),不再设置主席助理职务。

  就国寿集团而言,近段时间也有多迎来了多位新管理层。1月4日,澎湃新闻从接近中国人寿集团人士处获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601658.SH,01658.HK)行长郭新双已出任国寿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监事长相关任职资格尚待监管部门核准,接替出生于1960年的陈方磊。

  1月20日,澎湃新闻注意到,国寿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刘慧敏出任中国光大集团(下称光大集团)党委委员,光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少华则出任国寿集团党委委员。吴少华目前已任国寿集团副总裁。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