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节后首日收跌!白酒股走弱,氢能源概念股掀涨停潮

2021-04-06 15:05: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6日电 今天(6日)是清明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沪指窄幅震荡,尾盘转跌;创业板指盘中最深跌逾1%。

  截至收盘,沪指报3482.97点,跌幅0.04%,成交额2863.3亿元;深成指报14083.34点,跌幅0.28%,成交额3738.68亿元;创业板指报2831.60点,跌幅0.72%;上证50指数报3594.71点,跌幅0.61%。

  沪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盘面上,造纸板块整体涨逾2%,晨鸣纸业、豪悦护理涨逾7%,太阳纸业、岳阳林纸、博汇纸业等走高。消息面上,近期纸价持续上涨,多家公司给出的原因是”原材料价格上涨,生产增加”。机构指出,本轮浆价上涨初期为海外疫情反复,国际货运短缺导致纸浆供给出现阶段性短缺。

  军工股走强,江龙船艇盘中最高涨近17%,中天火箭涨停,三角防务、广联航空、中国船舶等跟涨。汽车、电力、通用设备、钢铁、计算机、传媒等板块均涨逾1%。

  氢能源概念股掀涨停潮,厚普股份、富瑞特装20%涨停,首航高科、天沃科技、美锦能源、雪人股份、凯美特气等近20股纷纷涨停。平安证券分析认为,氢能是替代化石能源实现碳中和的重要选择,随着氢能逐步用于汽车、钢铁等行业,氢能的利用量将逐步增长,焦化、氯碱、丙烷脱氢和乙烷裂解等产业受益副产氢气应用。

  景点旅游、机场航运、券商等板块飘绿;白酒股走低,洋河股份、迎驾贡酒、口子窖、今世缘、顺鑫农业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852只个股上涨,其中海波重科、中孚信息、三木集团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194只个股下跌,其中美迪西、奥福环保、同力日升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74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昀冢换手率最高,达73.72%。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北向资金净流出54.6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8.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28.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45.7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65.74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4.37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4.3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5.63亿元,深港通净流入0.0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20.0亿元。

  国盛证券指出,近期市场反弹已在逐步开启。当前市场已是阶段性底部区域,“价格比时间更重要”“悲观预期修正后,市场将迎来修复窗口”。并且,随着分母端制约缓解,市场风格有望由此前的金融周期,再度偏向科技、核心资产等板块。

  对于4月行情,中信证券认为,3月是市场悲观预期的顶点,风险已充分释放,4月市场关注点将由外部转向内部,国内基本面预期上修,海外基本面预期下修,市场流动性整体均衡;随着投资者情绪面担忧与实际情况背离的不断修正,4月投资者情绪料将持续修复。

  配置上,中信证券建议,继续聚焦平静期的四条新主线,重点布局一季报高弹性品种:一是本轮市场调整后性价比较高的成长板块,如半导体设备、军工等;二是景气恢复明显的疫情受损板块,如旅游、酒店、航空等;三是受益于海外需求复苏的品种,如汽车零部件、家电等;四是一季报的潜在高弹性品种,其中除上游资源品外,主要包括医药、汽车、交通运输、电子等。(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