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外媒:瑞士信贷高层改组,Archegos爆仓致亏损47亿美元

2021-04-06 16:17: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6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6日报道,瑞士信贷周二宣布,与对冲基金Archegos的往来损失估计为44亿瑞郎(约合47亿美元),将中止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同时缩减拟议股息。

  瑞士信贷同时表示,首席风险官Lara Warner及投行业务主管Brian Chin将辞任;瑞士信贷甩卖超过20亿美元的股票以轧平对陷入困境Archegos Capital的曝险。该公司称,Christian Meissner将自5月1日起接任投行部门主管,Joachim Oechslin则将暂时接任首席风险官,Thomas Grotzer将暂时接任全球合规主管。

  瑞士信贷首席执行官Thomas Gottste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Prime Services部门与一美国对冲基金倒闭相关的损失庞大,难以接受”。Thomas Gottstein还称,“将从中学到严厉的教训。”

  报道指出,瑞士信贷的风险管理协议一年来受到严格审查,Lara Warner和Brian Chin为此付出了代价。两项主要业务关系接连爆雷,令瑞士信贷蒙受损失,摩根大通分析师预计损失可能高达75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6日报道,瑞士信贷周二表示,预计第一财季税前亏损为9亿瑞郎(约合9.611亿美元)。其中包括一笔44亿瑞郎(约合47亿美元)的支出,与对冲基金Archegos未能履行保证金承诺有关。

  瑞士信贷集团表示,如果没有这项支出,该行的投资银行、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原本可能录得强劲表现。

  路透中文网援引Vertium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Jason Teh指出,瑞士信贷已经亏了很多钱,股价很难大涨了。“短期来讲,即使做出了所有这些安排,(股价)也不会涨了,因为还是得有盈利才行。基本上,他们丢掉了盈利,除非找到别的办法,否则他们是拿不回这些盈利的。”

  据公开报道,目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启动Archegos爆仓事件初步调查 。

  4月1日,彭博引述知情人士称,在杠杆交易爆仓导致多家投行出现巨亏之后,美国证监会目前已经对Archegos的负责人,同时也是前对冲基金经理Bill Hwang展开初步调查。

  据报道,调查正处于早期阶段。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美国证监会在市场遭遇重大崩盘后进行调查是相当常规的操作,调查不一定会导致任何有关不当行为的指控。(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