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原副厅长刘保锋被提起公诉

2021-04-06 17:58: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6日电 6日,高检网通报称,近日,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锋(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海口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刘保锋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海口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06年至2019年,被告人刘保锋利用担任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规划财务处处长、办公室主任、副厅长等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20年11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刘保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海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年3月17日,海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显示,经查,刘保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收受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违反廉洁纪律,违规让管理服务对象支付他人医药费;违反工作纪律,在党的纪律检查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经海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海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刘保锋开除党籍处分;由海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简历显示,刘保锋,男,汉族,1965年10月出生,安徽太和人,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

  1988.07-1989.04,为海南省航道管理处科员;1989.04-1996.04,历任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规划处科员、副主任科员,规划财务处主任科员;1996.04-2008.04,历任海南省交通运输厅(2000.05更名为海南省交通厅)规划财务处副处长、处长,办公室主任;2008.04-2009.05,任海南省交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2009.05-2010.11,任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2010.11-2016.08,任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党组纪检组组长;2016.08-2017.02,任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2017.02-2017.07,任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正厅级);2017.07-2020.09,任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级)。(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