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如何评价博鳌亚洲论坛影响力?外交部回应

2021-04-06 20:00: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6日电 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提问称:今年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外交部对这个论坛、这个平台在“软外交”、经贸等领域的影响力有何评价?

  来源:外交部网站

  对此,赵立坚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于4月18日至21日在海南博鳌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据了解,届时,线下预计将有2000多人参会,数十位国家领导人、前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在线参与。今年正值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今年年会的议题既有继承又有创新,将设6大板块、数十场活动,涵盖“双循环”、金融开放、碳中和、数字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等热点议题。

  赵立坚介绍,博鳌亚洲论坛是由29个国家共同发起、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它成立的初衷是加强亚洲国家之间及亚洲与世界其他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亚洲经济的一体化。

  论坛成立20年来,积极推动亚洲各国加强对话与合作,在凝聚亚洲共识、促进亚洲发展、实现亚洲繁荣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论坛每年年会期间发布的有关亚洲经济一体化等报告,为研究亚洲主要经济体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与此同时,论坛不断拓展“朋友圈”,同世界各国开展交流合作,为解决全球性问题、促进世界发展繁荣贡献“博鳌智慧”。

  赵立坚指出,作为论坛东道国,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论坛发展,也欢迎各国积极参与论坛活动,助力论坛发挥更大作用。(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