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报告:一季度北京“打工人”平均月薪最高,达11187元

2021-04-07 11:01: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7日电 7日,前程无忧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薪酬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北京、上海、深圳位列全国27个热门城市平均薪酬(当季总收入的月平均值,不统计年终奖)的前三位,分别为11187元、10814元、10247元。

  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27个热门城市平均薪酬较上一季度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分析认为,当前企业已适应“疫情常态化”,经营趋于稳定,与2020年相比,企业调整员工薪酬的内外部条件逐步好转,作为年度薪酬重要的调整窗口期,相当比例的企业在一季度进行了相应的薪酬调整。

  数据显示,非一线发达城市薪酬涨幅依然保持领先;一方面,非一线发达城市率先复工复产,经济恢复时间较长;其次,非一线发达城市企业实力相对较强,恢复能力强,而薪酬基数又低于企业实力雄厚的一线城市,薪酬提升空间相对较大。

  分层级来看,2021年第一季度,全国十大热门城市各层级员工薪酬均较上一季度保持增长,其中员工层级薪酬涨幅相对领先;分析认为,员工层级对于外部经济环境变化较为敏感,在调薪条件具备的情况下,企业对基础员工进行倾斜,有利于日常稳定运营。

  分行业来看,2021年第一季度,薪酬涨幅前五行业依次为金融/投资/证券行业、通信/电信/网络设备行业、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专业服务业。其中,报告称,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数字技术与经济社会进一步深度融合,使得高科技行业依然保持较为强劲的发展势头,在薪酬涨幅前五的行业中占有三席之地。(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