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因股东涉借款纠纷,四川银行近1亿股份将被拍卖

2021-04-07 17:32:40 第一财经

  因股东涉借款纠纷,四川银行近1亿股份将被拍卖

  段思宇

  开业还不到半年,四川银行将迎首次股权拍卖。阿里拍卖平台显示,2021年5月6日10:00时~5月7日10:00时,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对四川濠吉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濠吉集团”)持有的四川银行近1亿股股权进行第一次公开拍卖。

  具体来看,此次拍卖的股份约为9997.0393万股,起拍价为12996.1511万元,折合每股价格1.3元。记者对比发现,这一价格与四川银行成立时新股东认购费用相同。另据拍卖公告,此笔股权的拍卖参考价是由双方当事人以议价的方式确定。拍卖保证金为1300万元,加价幅度为50万元。

  对于此次拍卖,四川银行相关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涉及拍卖的股份属于原凉山州商业银行(下称“凉山商行”),濠吉集团是原凉山商行的股东,所持原凉山商行股份以净资产折股的方式折为四川银行股份,合计9997.0393万股。

  据悉,濠吉集团曾是原凉山商行的十大股东之一。据《凉山州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截至2017年末,濠吉集团持有凉山商行4988.47万股股份,持股比例6.57%,为该行第七大股东。

  而在2020年,原凉山商行与原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合并重组成四川银行。四川银行于2020年11月7日开业,是以原攀枝花市商业银行和原凉山商行为基础,引入28家投资者,采取新设合并方式设立的四川省首家省级法人城市商业银行,注册资本金达300亿元,为国内目前注册资本规模最大的城商行。

  在四川银行组建之时,濠吉集团所持有的股份被稀释。按照当前四川银行当前总股本计算,此次被司法拍卖的股份数量仅占四川银行总股本的0.33%左右。由此,尽管拍卖股份数量接近1亿股,但对四川银行而言,影响并不大。

  四川银行相关人士还对记者称,此次司法拍卖,四川银行作为第三人,将积极配合司法机关开展相关工作。同时,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银行业监管的相关规定,对买受人的股东资格条件进行审查。

  公开信息显示,濠吉集团主营鸡精等调味品、饮料、各类食品、新型保键品的生产、销售,农副产品加工及销售,主打产品为“濠吉鸡精”。2002年2月,瑞士雀巢公司曾注资濠吉,成立中外合资四川濠吉食品有限公司。

  根据拍卖公告,此次司法拍卖涉及到(2020)川01执3067号案件。该案主要涉及借款合同纠纷,原告为浙商银行成都分行,濠吉集团为被执行人。此外,四川玖玖爱食品有限公司、四川舒巢房地产有限公司、西昌必喜食品有限公司以及4名自然人也被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约为1.01亿元。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