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抛售千亿港元!时隔三年腾讯再遭第一大股东减持2%股权

2021-04-07 17:39:56 澎湃新闻

  抛售千亿港元!时隔三年腾讯再遭第一大股东减持2%股权

  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4月7日,腾讯第一大股东Prosus(AEX:PRX,XJSE:PRX)发布公告称,计划通过子公司MIH TC Holdings Limited出售至多191,890,000股腾讯控股(00700.HK)股票,相当于腾讯已发行股本的2%。交易完成后,Prosus对腾讯的持股将从30.9%降至28.9%。

  若按4月7日腾讯的收盘价629.5港元计算,该笔股份的价值约1207.9亿港元。

  Prosus在公告中表示,计划用出售股票的所得额增强财务灵活性,投资于成长性企业,以及一般公司用途。Prosus称,腾讯已经充分了解Prosus的意图,并予以理解和支持。Prosus承诺,基于对腾讯业务潜力的长期信仰,至少未来三年将不会出售任何腾讯股票。

  通过出售一小部分腾讯股票,Prosus称将为其核心业务和新兴领域的持续增长提供资金。Prosus表示,疫情加速了该集团所有增长部门的数字化转型,包括食品配送、支付和金融科技、教育和电子商务等,Prosus看到了继续扩大这些业务模型规模的机会。此外,通过风险投资部门,Prosus将继续支持创新的企业和企业家。

  Prosus的公告称,此次出售腾讯股票,将面向全球的机构投资者。

  Prosus的第一大股东为Naspers(南非报业),Prosus在阿姆斯特丹和约翰内斯堡两地上市,主要资产包括对腾讯、Mail.ru和DeliveryHero的投资。2019年,Naspers拆分Prosus于荷兰上市。

  2018年3月时,投资腾讯已达17年的Naspers首次减持腾讯,当时也是减持了2%,约1.9亿股。当时Naspers承诺至少未来3年将不会进一步出售股份。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