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中概股回归 香港今年首季新股融资额升逾8倍

2021-04-07 17:55:15 中国新闻网

  中概股回归 香港今年首季新股融资额升逾8倍

  中新社香港4月7日电 (记者 史冰筠)会计师行德勤香港7日发布2021第一季香港及内地IPO市场回顾及展望。数据显示,香港今年第一季新股集资额同比上升842%,达1328亿元(港币,下同),快手、百度和B站贡献近七成。

  德勤指出,去年中概股来港第二上市的热潮延续到今年首季,3只超大型的新经济股贡献了近七成的融资总额,这三只新股亦是同期全球十大新股集资额之中的三只。虽然第一季新股数量从去年同期37只下降到32只,但1328亿元的集资额世界排名第二。

  德勤的报告显示,上季共有13只新经济股挂牌,是去年同期3倍多,集资规模1172亿元,按年急升34.5倍。德勤表示,香港股票市场对新经济股的接受程度逐渐增加,TMT(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和医疗医药行业在新股数量中占比超过90%,而按融资额计算,TMT行业显著领导新股,占83%。

  德勤中国华南区主管合伙人欧振兴认为,中概股回流香港的趋势将会持续,预计今年将有超过10只中概股在港第二上市,集资逾1000亿元。欧振兴表示,德勤将维持去年对今年新股集资额超过4000亿元、且有机会超过4500亿元历史高位的预测,全球排名将会维持在前三名。

  德勤报告亦指出,内地和香港市场的不断改革和互通将为新经济企业上市建立更有利的生态圈。

  欧振兴认为,内地的市场尚较“年轻”,经过不断的改革,将来很可能为海外企业建立上市平台。但是他认为,香港的资金自由流动、互联互通、成熟先进的配套措施等优势,将会继续吸引新经济企业来港上市。(完)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