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IMF进一步上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测 外交部回应

2021-04-07 18:58: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7日电 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2021年和2022年全球经济将分别增长6%和4.4%。其中,中国经济分别增长8.4%和5.6%。此外,IMF还发布《全球金融稳定报告》称,中国采取的措施迅速有效,得以比其他任何国家更快走出疫情危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来源:外交部网站

  赵立坚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告。年初以来,随着新冠疫苗的陆续推广接种和各国恢复经济的不懈努力,世界经济出现回暖迹象,IMF预计全球复苏势头较前更加强劲。这是各国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大力推动复工复产的结果,彰显了国际社会加强团结协作、携手应对全球性危机的必要性、有效性。

  赵立坚介绍,去年以来,面对疫情扩散蔓延和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冲击,中国及时果断采取有效宏观政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国经济在2020年率先走出危机、恢复到疫前水平,为世界经济复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IMF进一步上调中国增速预测,也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中国政策措施的肯定和对中国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赵立坚指出,也要看到,当前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各国复苏路径出现分化,世界经济复苏势头仍很不牢固,发展前景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疫情的深层次影响也还在不断发酵。国际社会应继续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平衡、可持续的复苏发展。

  赵立坚强调,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将继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与各国一道,坚持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不断增进国际抗疫合作,推动国际经贸合作早日恢复正常,更好维护产业链供应链顺畅稳定,为世界经济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