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首批中国产新冠疫苗运抵厄瓜多尔

2021-04-08 14:20:03 新华网

  首批中国产新冠疫苗运抵厄瓜多尔

  新华社基多4月7日电(记者郝云甫)厄瓜多尔政府采购的首批由中国科兴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7日下午运抵厄首都基多,厄总统莫雷诺和外长梅希亚等政府官员以及中国驻厄大使陈国友前往迎接。

  莫雷诺在疫苗接收现场表示,新冠疫苗是抗疫斗争的关键武器。中国政府克服疫苗产能有限和自身需求巨大的困难,为厄采购疫苗提供便利,并积极促成疫苗及时运抵,充分体现了厄中两国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厄方对此深表感激。疫苗将根据接种计划分配至厄全国各地。

  梅希亚在现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期间中国是最早向厄方伸出援手的国家,此次又及时向厄方提供疫苗,再次体现了厄中之间的友好情谊。厄方愿不断深化同中方在各领域的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陈国友表示,疫情暴发以来,中厄两国始终携手合作、相互支持。中方践行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庄严承诺,克服困难向厄方提供疫苗,体现了两国天涯若比邻的深厚情谊,希望中国产疫苗助力厄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厄瓜多尔卫生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日8时,该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39604例,死亡12158例。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