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日本2月经常项目盈余同比减少4.7%

2021-04-08 14:34: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日本财务省8日公布的2月国际收支初值显示,反映日本与海外货物、服务和投资交易情况的经常项目盈余为2.9169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3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7%。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导致经济停滞,贸易收支恶化,因此7个月来首次呈现负值。这是连续80个月(6年零8个月)实现盈余。

  数据显示,经常项目中,出口减去进口的贸易收支为顺差5242亿日元,减少61.6%。出口方面对美国的汽车出现减少,下降4.0%至6.0752万亿美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年在华生产放缓,进口处于低水平,在此基数效应下2021年2月进口增加11.8%,达到5.551万亿日元。

  报道提到,包括旅行及货物运输在内的服务收支逆差为757亿日元。知识产权等使用费方面收入增加,逆差幅度缩小。访日游客消费减去日本人在海外消费金额的旅行收支盈余减少近5成至211亿日元。

  报道称,反映海外投资产生的利息及分红动向的“第一次所得收支”盈余额为2.6311万亿日元。由于产生了巨额分红领取,盈余幅度比上年有所扩大。(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