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天津银保监局:逐一约谈8家规模较大互联网保险中介

2021-04-08 14:44: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8日电 天津银保监局网站消息,《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自2月初实施以来,天津银保监局创新非现场监管方式,深入排查问题风险,扎实推进制度落实,着力规范中介机构互联网保险业务行为。

  一是开展摸底调研,及时提示风险。通过线上问卷、实地调研、专题座谈等形式,对中介机构涉及互联网保险业务经营现状进行摸底调查,针对20家机构存在的问题进行风险提示,在健全内控制度、完善信息披露、规范营销管理等方面提出40余条具体监管要求。

  二是审慎约谈机构,督促按期整改。紧盯辖内互联网业务规模较大的8家中介机构,逐一约谈主要负责人,指导机构建立问题整改台账,严格按照新规要求分阶段完成整改,特别在自营平台合规性、保障消费者知情选择权、有效隔离关联机构等关键领域进行自查自纠。

  三是加强窗口指导,动态贴身监管。安排专人负责,与重点中介机构分别组建整改信息群,与机构业务、技术及合规负责人直接沟通对接,及时解答政策疑问,长时段、多频次指导合规经营,实施动态监管。(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