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震荡整理微涨0.08%:资源股走强,电力板块领跌

2021-04-08 15:05: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8日电 8日,A股小幅低开,三大指数盘中转涨,创业板指最高涨逾1%;临近尾盘沪指逼近平盘线,深成指涨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报3482.55点,涨幅0.08%,成交额3480.11亿元;深成指报13989.94点,涨幅0.08%,成交额4192.47亿元;创业板指报2826.99点,涨幅0.7%;上证50指数报3573.04点,涨幅0.41%。

  沪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盘面上,钢铁股强势领涨,安阳钢铁涨停,本钢板材、凌钢股份、武进不锈、重庆钢铁等多股盘中封板;有色股走强,章源钨业、金田铜业、宏达股份涨停;生物制品、医疗器械、煤炭、券商等板块上涨。

  医美概念持续走高,爱美客一度涨逾12%,鲁商发展、览海医疗、金发拉比涨停,华熙生物、昊海生科等跟涨。白酒股盘中拉升,酒鬼酒涨逾6%,山西汾酒、迎驾贡酒、金徽酒、古井贡酒等走高。

  电力板块领跌,天富能源、江苏新能跌停,豫能控股、湖北能源跌逾9%;环保股走低,雪迪龙、博天环境、冠中生态等飘绿;燃气水务、港口航运、造纸、家纺、物流、光学光电子、地产等板块纷纷跌逾1%。

  个股方面,1233只个股上涨,其中科锐国际、凌志软件、ST云网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913只个股下跌,其中ST柏龙、同兴环保、天宇股份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115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通用电梯换手率最高,达80.46%。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北向资金净流入5.1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5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22.5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7.7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2.25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62.82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31.9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88.08亿元,深港通净流入30.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89.1亿元。

  山西证券认为,结合近期走势和成交量来看,市场短期将继续呈震荡走势,出现连续放量上涨的概率不大,不建议盲目追涨操作。4月之后,减税红利进入密集落地期,在此背景下,宏观经济将维持较高活力,宏观数据将维持高景气度。未来在周期行业维持高景气,消费服务等行业持续复苏的背景下,A股中期将有横盘震荡向上走势。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氛围依然以题材炒作为主,同时风向开始向一季报业绩披露进行倾斜,不少上市公司已经开始预披露一季度业绩,业绩预喜以及具有高送转预期的品种得到了市场资金的高度关注。操作上,可继续保持较高仓位参与市场,可选择一季报业绩出现较大提升的品种进行短线交易。(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