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2020年韩国家庭月均消费支出1.4万元,减幅创2006年来新高

2021-04-08 15:16: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计厅8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韩国家庭的月均消费性支出为24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同比减少2.3%,减幅创2006年开始统计包括单人户在内的家庭支出以来的最高值(调查方法相异的2017、2018年除外)。

  该报道指出,考虑物价上升因素的实际消费性支出减少2.8%。按消费领域看,娱乐、文化支出(14万韩元)同比减少22.6%;教育支出(15.9万韩元)减少22.3%;服装、鞋类支出(11.8万韩元)减少14.5%;餐饮、住宿支出(31.9万韩元)减少7.7%,减幅均刷新历史最高记录;食品饮料、非酒类饮料支出(38.1万韩元)同比增加14.6%;卫生支出(22.1万韩元)增加9%;烟酒支出(3.8万韩元)增加4.8%。

  该报道称,韩国统计厅方面表示,疫情下韩国国内跟团游减少,运动、娱乐设施的使用率降低,在餐厅和酒吧的消费也减少。受补习班限员措施以及义务教育新政的影响,教育支出也有所减少。

  该报道提到,按家庭人口看,韩国单人家庭的月均消费支出为132万韩元,同比减少7.4%,减幅仍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另外,双人家庭(204万韩元)减少1.6%,三人家庭(301万韩元)增加1%,四人家庭(369.4万韩元)减少0.7%,五人家庭(397.2万韩元)减少2.5%。

  该报道最后指出,韩国单人家庭支出比重最大的领域为住房、水电气(19.5%),四人家庭和五人以上家庭支出比重最大的领域为教育,分别为12.2%和13.4%。(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