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花旗:受益于投资回报,疫情下香港千万富翁人数创新高

2021-04-08 15:38: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8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8日报道,花旗银行周四发表调查报告显示,尽管疫情肆虐,2020年香港千万富翁人数仍创出历年新高,主要得益于各国政府推出有利措施,令大部分金融工具包括股票、人民币等带来财富增值。

  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香港拥有1000万港元或以上净资产的人数达51.5万,占全港21-79岁人口比重8.7%,即约每12个相关年龄群组人士就有一位千万富翁;净资产中位数为1550万港元。

  报道称,花旗香港零售银行业务主管李贵庄在记者会上表示,疫情下世界各国政府采取行动挽救经济,令大部分金融工具出现增值,加上投资者作出更多元化、全球化的投资,因而有更多人晋身千万富翁。

  据悉,该项调查于2020年11月至今年1月进行,通过电话以随机形式共访问了超4000名年龄位于21-79岁的香港居民,他们拥有净资产总值达1000万港元或以上,而同时拥有最少100万港元流动资产。

  报告还显示,25%的千万富翁表示其流动资产比2019年底有所增加,升幅中位数为100万港元。其中有65%的千万富翁称,其流动资产增加的主要来源为投资回报,获利最多是股票(95%),其次为基金(30%)、外币(14%)、债券(12%)、黄金(5%)。

  报道指出,调查报告数据显示,大部分千万富翁均持有股票及外币(包括人民币),其次是基金、债券、贵金属、期权期货等产品。其中股票、外币及人民币继续为渗透率最高的三大投资工具。

  楼市方面,调查显示,看好未来12个月楼市的千万富翁人数较之前有显著上升。8%的受访者表示有兴趣于香港置业,亦分别有14%及27%的受访者表示有兴趣于内地或海外置业。(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