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宝丽迪强势涨停后收关注函:高比例分红转股方案合理?

2021-04-08 16:21: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8日电 深交所8日向苏州宝丽迪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宝丽迪”)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通过高比例分红及转股方案炒作股价的情形等。

  2021年4月7日晚间,宝丽迪披露2020年度送转暨利润分配预案,拟以截至2020年12月31日总股本72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深交所指出,根据宝丽迪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1亿元,同比减少5.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为1.04 亿元,同比增长3.71%。公司2020年度拟现金分红金额7200万元,约占2020年度净利润的69.23%。

  深交所要求,结合所处行业特点、公司发展阶段、经营模式、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未来发展战略、长短期投融资及生产经营计划、研发投入、营运资金安排及现金流状况等方面,详细补充说明制定此次高比例分红及转股方案的主要考虑、确定依据及其合理性,与公司业绩成长性是否匹配,是否存在通过高比例分红及转股方案炒作股价的情形,并提示相关风险。

  深交所要求,结合货币资金余额、负债及营运资金需求、资本支出计划等方面,补充说明现金分红的资金来源,现金分红实施后公司资金能否满足日常营运资金需要,是否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徐毅明、徐闻达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公司 63.49%的股份,股权集中度较高,请说明是否存在向控股股东派现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深交所要求,补充说明此次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人、公司筹划及决策过程、在信息保密方面所采取的措施,相关措施是否完备以及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及其近亲属在利润分配预案披露前一个月内买卖股票的自查情况。   

  深交所要求,补充说明公司在利润分配预案披露前一个月内是否存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或媒体采访的情况;如存在,请补充说明是否存在向特定对象泄漏利润分配预案相关信息的情形。

  宝丽迪官网信息显示,苏州宝丽迪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1995年5月,公司专注于化学纤维原液着色和功能改性的核心原材料——纤维母粒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并为客户提供产品应用的技术支持。

  Wind提供数据显示,4月8日,宝丽迪开盘涨停。截至收盘,宝丽迪涨20.01%,报75.46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