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深圳房地产中介协会:切勿为产权不明晰房产提供居间服务

2021-04-08 18:39: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8日电 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8日发布《关于切勿为产权不明晰房产提供居间服务的郑重提示》(下称《提示》)。

  《提示》指出,近期,有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人员涉嫌违规代理小产权房交易。根据《深圳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办法》第三十六条:房地产经纪机构接受委托代理或者提供居间服务的,应当对房地产权利的真实性、委托人的财产处分权限进行查验。

  《提示》明确,房地产中介机构、从业人员应严格遵守法律规范,积极履行审慎核查及告知义务,对所委托房源的合法性和真实性进行查验,切勿为产权不明晰的房产(包括但不限于小产权房、军产房等)提供居间服务或关联服务。否则,一经查实,即依据《深圳市房地产中介行业从业规范》《深圳市房地产中介行业黑名单暨企业风险警示人员名单实施办法》等规定进行自律惩戒。(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