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拟2.69亿收购关联资产和股份 贵州百灵收函:输送利益?

2021-04-08 18:53: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8日电 8日,深交所向贵州百灵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说明是否可能存在向特定关联方输送利益的情形等。

  4月7日晚间,贵州百灵发布公告称,当天与贵州嘉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嘉黔房开”)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拟使用自有资金6100万元收购嘉黔房开持有的贵州银行2516.45万股内资股权股

  公告显示,张锦芬持有嘉黔房开95%股份,陈黎春持有嘉黔房开5%股份,张锦芬女士系贵州百灵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姜伟的母亲,陈黎春系姜伟妹妹姜建的配偶,根据相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同日晚间另一则公告称,贵州百灵当天与安顺兰泰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兰泰置业”)签订《资产转让协议》,拟使用自有资金2.08亿元购买兰泰置业拥有的位于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虹山湖路东侧的“百灵温泉酒店”项目资产组。姜伟持有兰泰置业80%的股份,姜建持有兰泰置业20%的股份,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上述两项关联交易合计涉及贵州百灵自有资金2.69亿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贵州百灵补充披露以下内容:

  第一,结合上述资产主营业务、所属行业的发展状况、与公司的协同效应等,补充说明本次交易的原因、必要性及合理性。

  第二,结合百灵温泉酒店占地面积、客房数、出租率、每客房收入等实际经营情况,说明交易定价的公允性、采用资产基础法而未采用其他估值方法的合理性。

  第三,结合本次关联交易的背景和目的,说明不直接进行相关产业投资的合理性,是否可能存在向特定关联方输送利益的情形。

  第四,结合可使用资金情况、资金需求情况,详细说明是否具备资金支付能力,上述资金支付是否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深交所要求贵州百灵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4月16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贵州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资料显示,贵州百灵成立于1999年,是我国最大的苗药研发、生产企业之一,拥有片剂、胶囊剂、糖浆剂、颗粒剂、丸剂、散剂、喷雾剂等12个剂型的GMP生产线。

  2月25日晚间,贵州百灵披露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08835.05万元,同比增长8.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97.20万元,同比下降46.47%。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贵州百灵表示,经营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23776.52万元,销售毛利较上年同期增加4779.46万元,增加营业利润 4779.46万元;受疫情影响,产品结构发生变化,如小儿柴桂退热颗粒、消咳颗粒、咳速停胶囊等产品销量有所下滑;信用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7319.20万元;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7158.44万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