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白皮书称2022年中国公共信用数字化市场将达17.2亿元人民币

2021-04-08 21:04:45 中国新闻网

  白皮书称2022年中国公共信用数字化市场将达17.2亿元人民币

  中新网北京4月8日电 (记者 朱晨曦)《2020中国公共信用数字化市场白皮书》8日在北京发布。白皮书称2022年中国公共信用数字化市场规模将达到17.2亿元(人民币,下同)。

  公共信用是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共信用信息是评价信用情况的重要指标。该白皮书由赛迪顾问发布,从市场概述、市场现状、市场竞争格局、市场趋势与预测和赛迪建议五个维度解析了中国公共信用数字化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

  白皮书指出,中国公共信用数字化市场从2015年开始快速增长,其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2.4亿元快速增长至2019年的11.2亿元。未来三年中国公共信用数字化市场将保持15.4%的复合增长率,到2022年,中国公共信用数字化市场规模将达到17.2亿元。

  白皮书称,在过去三年中,中央部门的公共信用数字化平台已经基本搭建完毕。从2019年起,公共信用数字化平台建设逐渐向地方倾斜。数据显示,2019年,区县级公共信用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有84项,中标金额共计1.2亿元。

  信用服务机构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发展离不开信用服务机构和信用服务市场的有力支撑。白皮书指出,2019年,公共信用服务类项目投资额达1.1亿元。未来,与信用评价、个人信用分、联合奖惩、信用修复、专项治理和“信易+”应用等相关的系统运维和数据服务将继续保持增长趋势,预计2022年,公共信用服务类项目投资额市场份额将提升至21.2%。

  当前公共信用市场竞争激烈。白皮书显示,2016年以来,公共信用数字化建设项目数量和金额快速增长,参与公开招标的供应商逐渐增多。尤其是2019年国家信用服务业不断发展,涌现了很多信用服务供应商,百家争鸣的局面逐渐形成。(完)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