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菜市场里河虾一斤卖到上百元 咋回事?

2021-04-09 01:17:48 央视财经微信号

  菜市场里的“新贵”!河虾卖到一斤上百元!咋回事?

  清明节前后,正是河虾上市时。河虾虽然个头小,看着不起眼,然而一上市,就以每斤超百元的价格迅速成为菜场“新贵”。

  记者走访了浙江杭州的几个农贸市场发现,按照规格和产地的不同,每斤河虾的价格在110元到135元不等。据商户们介绍,这个价格确实是比往年同期每斤90到100元左右的价格要高。

  浙江杭州市萧山南门农副产品综合市场商户:今年河虾少,价格要一百元出头。价格贵的时候吃的人也少了,5月1日往后可能是50到60元一斤,一般工薪家庭都会买来吃。

  商户告诉记者,河虾最近刚刚上市,拿货价本来就很高,再加上近期河虾开始产籽,很多养殖户惜售。虽然价格昂贵,但是喜欢尝鲜的市民依然愿意为这份鲜味买单。

  相较于动辄上百元一斤的河虾,现在的白虾和明虾价格就相对比较实惠了,两者的价格均在40-50元左右,同样可以作为消费者们购买水产时的不错选择。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