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向南非提供10亿美元贷款

2021-04-09 04:43:27 中国新闻网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向南非提供10亿美元贷款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4月8日电 (记者 王曦)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8日发布声明,该行已批准向南非政府提供10亿美元的贷款,用以帮助因新冠肺炎疫情遭受重创的南非加速经济复苏。

  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南非暴发以来,本就疲弱的南非经济雪上加霜。除兰特对美元汇率一度在年中跌至历史最低点,矿业、旅游业等支柱产业大面积衰退外,该国失业率更是在近期创下32.5%的记录。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在声明中指出,这笔10亿美元的贷款主要用于支持南非政府降低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以及加速该国经济复苏脚步。此外,这笔贷款还将为“南非总统就业刺激计划”提供动力,意在为南非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提供资金支持。

  今年年初,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宣布,作为南非经济复苏计划的重要组成,“南非总统就业刺激计划”将通过上马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以创造约70万个新的就业机会。

  这是南非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第二次向南非政府提供贷款。2020年6月,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曾向南非政府提供10亿美元紧急贷款,用于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和全国范围“封锁令”对于该国经济的影响。(完)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