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图股价盘中涨超8% 再斥资1千万美元购买加密货币

2021-04-09 11:10: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9日电 8日晚间,美图公告称,全资子公司美图香港进一步购买了175.67798279单位的比特币,总对价约为1千万美元。截至本公告日期,本集团已累计净购买了价值约1亿美元(约合6.55亿人民币)的加密货币。

  受上述消息影响,4月9日,港股美图公司股价高开高走,盘中一度冲高至2.81港元,涨幅达8.08%。截至发稿,美图公司股价涨6.15%,报2.76港元。

  截图来源:Wind

  美图公告还称,参考本公司于2021年3月7日和2021年3月17日发布的公告,根据该公告,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Miracle Vision根据加密货币投资计划在公开市场交易中购买了 (i)31000单位的以太币(根据先前的以太币购买),总对价约为50.5百万美元;(ii) 765.20724325单位的比特币(根据先前的比特币购买),总对价约为39.5百万美元。

  美图解释,进一步购买比特币的原因为:董事会认为,区块链技术具有颠覆现有金融和科技行业的潜力,类似于移动互联网颠覆了PC互联网以及众多其他离线行业的方式。董事会认为,区块链行业仍处于早期阶段,类似于2005年左右的移动互联网行业。在此背景下,董事会认为,加密货币具有足够的升值空间,并且在此时通过将其部分现金储备金分配到加密货币,可以用作资金管理中分散持有现金之风险(由于全球各国央行在资金管理方面大幅度增加货币供应量而产生的贬值压力)。更重要的是,董事会认为,这能向投资者和利益持份者表明本集团接受技术革新的抱负和决心,从而为进军区 块链行业做好了准备。尽管区块链具有长期利好前景,但总体而言,短期内加密货币的价格仍 然会有波幅,因此董事会目前决定投资以市值计最大的两种加密货币以太币和比特币,董事会相信这投资能最大化提高长远股东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3月25日,美图公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公告》。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我们产生本公司拥有人应占持续经营业务之经调整利润净额(下称“净利”)人民币6090万元。按此计算,近一个月来,美图购买加密货币资金已超2020年净利的10倍!

  美图公司官网信息显示,美图公司成立于2008年10月,是影像处理及社交平台。美图公司以“让每个人都能简单变美”为使命,围绕“美”创造了一系列如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美拍、美图宜肤及美图魔镜等软硬件产品。(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