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将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召开

2021-04-09 11:16:48 海口日报

  大咖云集谋发展 议程丰富看点多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将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召开

  活动主题涉及当前多领域热点话题:

  数字货币、减贫、自贸港、知识产权、RCEP、人工智能、老龄化、5G、

  碳中和、粮食安全、新基建、WTO改革、双循环、大湾区、新冠疫苗、网红、供应链

  每个关键词背后都设有1-2场相关活动。

  本报4月8日讯(记者陈丽园)数字货币、自贸港、RCEP……4月7日,博鳌亚洲论坛微信公众号公布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看点,包括“主题议程呼应时代需求”“分论坛涵盖重大、热点话题”“‘线上+线下’确保大咖参与”“20年经验总结‘亚洲方案’”等多方面。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将于4月18日至21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年会主题为“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 合奏‘一带一路’强音”。本届年会是疫情形势下一次特殊的年会,也是今年世界上首个以线下会议为主的大型国际会议。届时,中外领导人、外国前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等将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出席年会。

  根据对外公布的最新日程,本届年会有60余场活动,其中包括发布会3场、分论坛44场、对话会4场、圆桌会7场等。除了“潮流”议题外,年会继续围绕中国、亚洲及全球经济和社会面临的一些重大议题展开讨论,比如全球经济展望、WTO改革、全球贸易、金融合作、绿色发展等。

  论坛研究院是论坛的智力支持机构,每年出品的系列报告备受各界关注。根据日程,4月18日,年会将举行“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新闻发布会暨旗舰报告发布会”。发布会上将发布系列旗舰报告,其中包括《亚洲经济前景及一体化进程》《可持续发展的亚洲与世界》等。《可持续发展的亚洲与世界》是博鳌亚洲论坛为庆祝论坛成立20周年首次发布可持续发展的系列旗舰报告。

  2021年恰逢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年会将有哪些继承与创新的地方,未来论坛将如何发展,现场还有哪些庆祝和研讨活动,“亚洲方案”和“博鳌智慧”将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这些问题都将在年会中揭晓。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