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两市低位运行沪指跌0.92%:金融股下挫,海南本地股活跃

2021-04-09 15:06: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9日电 9日,A股全天维持低位运行,创业板指一度跌近2%。截至收盘,沪指报3450.68点,跌幅0.92%,成交额3064.22亿元;深成指报13813.31点,跌幅1.26%,成交额3882.25亿元;创业板指报2783.33点,跌幅1.54%;上证50指数报3514.11点,跌幅1.65%。

  沪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本周,沪指累计跌0.97%,深成指跌2.19%,创业板指跌2.42%,周线均终结两连涨。

  盘面上,金融股集体下挫,券商股跌幅居前,国联证券跌逾4%,太平洋、国信证券、中金公司、浙商证券、中原证券等纷纷走低;保险股中国太保、中国人寿跌逾2%,重庆银行领跌银行股。机场航运、汽车、生物制品、有色、环保、造纸等板块飘绿。

  白酒股大幅走跌,金徽酒跌近6%,山西汾酒、泸州老窖、酒鬼酒、金种子酒等跌幅居前。HIT电池概念股飘绿,迈为股份、捷佳伟创跌逾5%。

  酒店餐饮、养殖业、传媒、港口航运、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南本地股活跃,华闻集团、海南海药、览海医疗等多股涨停;氢能源概念股走高,雪人股份四连板,美锦能源、豫能控股涨停,富瑞特装、雄韬股份、鸿达兴业等跟涨。

  个股方面,1957只个股上涨,其中ST德豪、五洲新春、东方银星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062只个股下跌,其中建工修复、ST柏龙、建龙微纳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顺丰控股一字跌停,报价72.72元。该股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报告期内归母净利润-9至-11亿元,去年同期盈利9.07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至-12亿元,去年同期盈利8.32亿元。

  换手率方面,共有80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科美换手率最高,达80.24%。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北向资金净流入16.0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6.2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26.2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2.3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97.67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32.62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6.3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3.61亿元,深港通净流入26.2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93.77亿元。

  对于后市,东北证券分析指出,短期指数回撤的概率更大些,4月份指数收阴线的概率仍较大;机构抱团股和游资主题投资个股各表一枝、反复轮动中。考虑到量能不足、热点轮动过快等特征,倾向于逢高控制仓位,跟踪财报业绩的持续性、风格上均衡些为宜。

  东方证券表示,随着题材炒作有所退温,资金重新回流至抱团品种,但做多力度有限,需认识到无论是业绩表现还是机构共识方面,核心资产都已不再占据优势。此外,美股的微观交易结构也在持续恶化,谨防外盘突变对国内市场尤其是抱团股的拖累。

  操作上,东方证券建议投资者立足防守反击,逢低布局具备估值优势、行业景气向上的顺周期品种以及科技板块。(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