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芯片短缺!现代汽车进一步停产

2021-04-09 16:10: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现代汽车9日表示,受汽车芯片长期缺货的影响,决定12日和13日停运牙山工厂。

  据报道,现代汽车表示,近期用于车辆动力控制单元(PCU)的汽车芯片在全球范围内供应紧缺,因此决定停运牙山工厂的索纳塔和雅尊(Grandeur)生产线。

  由于相同的原因,现代汽车旗下蔚山第一工厂的KONA(昂希诺)和艾尼氪(IONIQ)5的生产线已从7日起停产;蔚山第三工厂的AVANTE(伊兰特)生产线10日将不加班。

  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全球掀起了一股汽车供应链的“芯片荒”,已经令全球汽车业大受影响。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周四(4月8日)均表示,由于半导体芯片短缺,将进一步削减汽车产量。

  该报道指出,美国一个汽车行业组织本周敦促美国政府施以援手,该组织警告称,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可能导致今年汽车产量减少128万辆,并将在未来六个月继续干扰生产。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日指出,芯片等零部件供应紧张问题仍将持续影响企业生产节奏,预计二季度影响幅度大于一季度。(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