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涉嫌操纵市场,天邑股份实控人之一李跃亨被罚没2653万

2021-04-09 21:06: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9日电 天邑股份实控人之一李跃亨的罚单正式落地。

  9日晚间,天邑股份发布公告称,李跃亨当天收到四川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21]4号。

  该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8年10月11日至2018年12月6日期间,李跃亨控制使用“李跃亨”“陆某强”等13个证券账户操纵“A股份”股票;2019年1月21日至2019年3月29日期间,李跃亨控制使用“李跃亨”“陆某强”等14个证券账户操纵“B股份”股票。上述期间,除“陆某强”证券账户外,其余账户资金均为李跃亨自有资金。

  数据显示,李跃亨对“A股份”实施操纵,账户盈利662.54万元;对“B股份”实施操纵,账户盈利660.44万元,以上合计盈利1326.58万元。李跃亨的上述行为违反2005年《证券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一)(三)(四)项之规定,构成2005年《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所述操纵市场行为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2005年《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的规定,四川证监局拟作出以下决定:没收李跃亨违法所得1326.58万元,并处以1326.58万元罚款。合计达2653.16万元。

  来源:天邑股份公告

  天邑股份在公告中称,四川天邑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天邑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31.33%的股份,李跃亨未在天邑集团担任职务,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其通过持有天邑集团34.98%股权间接持有公司股份10.96%。

  天邑股份表示,本次李跃亨操纵证券市场的行为,不涉及公司资金、不涉及公司股票,行政处罚决定仅涉及李跃亨个人,与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业务活动无关,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不产生影响。

  官网显示,天邑股份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26740.80万元,立足于光通信产业和移动通信产业,长期致力于通信设备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等,2018年3月30日挂牌深交所创业板。目前,天邑股份实控人共计4位,包括李跃亨及其子女李世宏、李俊霞、李俊画,四人合计持有天邑集团100%股份。

  此前在2020年9月16日晚间,天邑股份发布公告称,李跃亨当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今年2月21日晚间,天邑股份公告称,李跃亨收到《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因涉嫌违反2005年《证券法》第七十七条第一款第(一)(三)(四)项之规定,构成2005年《证券法》第二百零三条所述操纵市场行为,四川证监局拟没收李跃亨违法所得1326.58万元,并处以1326.58万元罚款。(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