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京雄高速设计方案公布:全长108公里,支持自动驾驶

2019-04-11 14:37: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1日电 据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官方微信“雄安发布”11日消息,北京市住建委、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交通委近日集中调度27个重点交通工程项目,备受关注的京雄高速北京段已经取得前期工作函、设计方案批复以及两省市接线协议,正申报立项,计划四季度开工。

京雄高速示意图 来源:雄安发布微信号

  雄安出发1小时可到北京  

  据悉,京雄高速公路是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确定的构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点项目。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明确,将完善雄安新区与外部连通的高速公路、干线公路网,构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其中,“四纵”为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京雄高速、新机场至德州高速,“三横”为荣乌高速新线、津雄高速、津石高速。

  届时,通过高速公路网将实现从雄安新区出发60分钟到达北京、天津,90分钟到达石家庄。

  北京段全长约32公里 河北段76公里

  京雄高速北京段全长约32公里,主要位于房山区,起点为西南五环京良路立交往北1.6公里处,向西跨越永定河后进入房山区,最终向南延伸至市界与京雄高速河北段相接。

  北京市住建委方面透露,京雄高速北京段已经取得前期工作函、设计方案批复以及两省市接线协议,正申报立项。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六环-市界)计划二季度开工,该工程主要位于门头沟区,全长约65公里,当前设计方案已稳定,取得环评、用地预审。

  河北方面,2019年,河北省高速公路建设计划完成投资552亿元,建设里程1172公里,包括续建项目12条段、840公里;新开工建设6条段、332公里;计划建成通车5条段、217公里。京雄高速河北段正是计划开工的项目之一,全长约76公里。

  此外,荣乌新线京台至京港澳段73公里、京德高速新机场至津石高速段87公里、新机场北线高速廊坊段10公里等多条高速路段也计划今年开工。

  专用车道可实现车路协同和自动驾驶

  从设计特点来看,京雄高速将贯穿智慧创新理念,内侧两条车道作为智慧驾驶专用车道,能够实现车路协同和自动驾驶,同时进行基础设施数字化和智慧收费方面的研究应用。(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