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遭英警察逮捕 将面临司法审判

2019-04-11 18:25:23 中国新闻网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遭英警察逮捕 将面临司法审判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4月11日,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被英国警方逮捕。路透社援引英国内政大臣的话称,阿桑奇将在英国面临司法审判。据悉,事发前,英国警方是被“邀请”进入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自2012年起,阿桑奇就一直藏身于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

    据外媒4月11日报道,英国警方逮捕了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据此前媒体报道,阿桑奇自2012年起一直藏身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由于担心在维基解密的活动被瑞典政府引渡给美国,他请求政治庇护。2018年12月,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曾表示,已收到英国的书面保证,称阿桑奇不会被引渡到可能导致其生命危险的国家。他可以离开该国驻伦敦大使馆,相关的安全顾虑“已被清除”。但阿桑奇对英厄之间达成的协议表示拒绝,因为它没有保证阿桑奇不会被引渡到美国。(资料图)

      据外媒4月11日报道,英国警方逮捕了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资料图)

      据报道,英国警方称:“现年47岁的朱利安·阿桑奇,于4月11日在厄瓜多尔大使馆,被伦敦大都会警察局(MPS)的警官逮捕。”英国警方表示,他们逮捕阿桑奇,是在“厄瓜多尔政府撤销庇护、厄瓜多尔大使邀请他们进入大使馆”之后发生的。

      对此,维基解密称,厄瓜多尔撤销对阿桑奇的庇护身份系非法;是厄瓜多尔大使“邀请”英国警方逮捕阿桑奇。

      阿桑奇2006年创建维基解密网站。2010年网站公布美军机密视频和25万份美国外交文件。同年瑞典检察官以强奸和性骚扰等指控对阿桑奇发出逮捕令,阿桑奇否认指控。

      自2012年起,阿桑奇一直藏身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由于担心在维基解密的活动被瑞典政府引渡给美国,他请求政治庇护。阿桑奇曾表示,非常担心瑞典会将其引渡至美国。在美国,他将面临泄漏政府机密的指控,并有可能被判处死刑。

      2018年12月,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曾表示,已收到英国的书面保证,称阿桑奇不会被引渡到可能导致其生命危险的国家。他可以离开该国驻伦敦大使馆,相关的安全顾虑“已被清除”。但阿桑奇对英厄之间达成的协议表示拒绝,因为它没有保证阿桑奇不会被引渡到美国。

      2019年1月,厄瓜多尔外长瓦伦西亚表示,对于藏身在该国驻伦敦大使馆的阿桑奇而言,“向英政府自首”是最好的选择。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