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太平人寿领罚单!近百名保险销售人员学历造假

2019-04-11 18:59: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1日电 苏州银保监分局近日公布的一则处罚决定显示,太平人寿苏州分公司存在93名销售人员疑似学历造假、代签名等两项违法行为,被处以警告并罚款一万元。

  苏州银保监分局出具的罚单显示,经查,太平人寿苏州分公司存在两项违法行为,一是93名销售人员疑在入职时提供虚假学历,经抽查,证实毛某、汪某某入职材料中的学历为假;二是BX301160020171227037号记账凭证的领用明细显示有520人签收,但截至报销之日,仅有74人实际签收,其余446人签名为他人代签,且未收到实物。上述行为均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图片截自苏州银保监分局

  苏州银保监分局认为,太平人寿苏州分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保险公司管理规定》(2015年修订)第五十五条的规定;根据第六十七条的规定,决定责令当事人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一万元罚款。

  银保监会对于保险中介乱象的监管一直以来都持高压态度。从业人员方面,今年3月12日,银保监会下发《关于开展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数据清核工作的通知》(即“56号文”,下称《通知》),直指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从业人员信息不全不准、虚报虚挂虚增人员、从业人员队伍数据失真等问题。

  《通知》指出,近年来,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的从业人员队伍发展迅速,但执业管理工作未能及时跟进,从业人员信息不全不准,虚报虚挂虚增人员的违规做法比较普遍,从业人员队伍数据失真比较严重。为此,银保监会决定,对中介机构开展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数据清核整顿工作。

  根据《通知》,此次清核工作包括中介机构自查整改和银保监局重点检查两个方面。自查阶段的重点有四个方面:

  一是人员清虚,纠正执业登记中的违规做法,清除为违规避税、套取费用等不法目的虚挂虚增、有名无实的人员,消除中介系统中的虚假人员;

  二是隶属归位,纠正统一登记到法人机构名下的不当做法,严格按照执业登记属地原则,理清从业人员隶属,切实归位到其实际所在地区所属分支机构;

  三是信息补全,对照中介系统列式项目,逐项核对每名从业人员的执业登记信息,修正错误信息,补充缺失信息,增加个人照片;

  四是加强维护,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完善执业管理操作机制,明确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标准,建立从人员入司到离司的全流程执业管理制度。

  《通知》还对清核工作时限做了具体要求,如今年4月15日前,责任分支机构向所在地银保监局申请中介系统执业管理账号,法人机构与责任分支机构分别向所在银保监局报送至少1名对接责任人名单;8月15日前,法人机构向所在地银保监局报送自查报告等;10月15日前,银保监局完成重点检查,及时落实后续处罚工作,11月30日前向银保监会报送清核工作情况报告。(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