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英国“脱欧”成“拖欧”改变了什么?

2019-04-12 08:21:32 北京商报

  “脱欧”成“拖欧” 改变了什么

  因为“撞衫”默克尔,特雷莎·梅非常难得地被拍到了开怀大笑的一幕,同一天特雷莎·梅也获得了一个坏消息中的好消息,在4月12日大限来临前,“脱欧”得以再度延期。三年来,特雷莎·梅好像再也不是当初那个意气风发穿着豹纹鞋、戴着夸张项链的政坛“时髦精”了,反反复复中都没能出现突破进展的“脱欧”几乎耗尽了双方的耐心,从“脱欧”到“拖欧”,被改变的或许不只有特雷莎·梅一个人。

  不同于特雷莎·梅最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疲惫严肃的状态,这一次特雷莎·梅笑得似乎异常开心。照片上的她穿着与欧盟旗帜一样鲜艳蓝色的套装,指着对面默克尔手中拿着的iPad,巧的是默克尔也穿了一件几乎同样颜色的外套,他们似乎正在分享什么好笑的事情。

  那是一个很好的开端。除了“撞衫”闹出的“笑话”,特雷莎·梅还获得了一个关键的喘息期。当地时间10日晚,布鲁塞尔的欧盟紧急峰会上,“脱欧”再度成了主角。幸运的是,经过了长达8个小时的讨论,欧盟各国在11日凌晨达成一致,同意将“脱欧”日期延期至10月31日。

  虽然欧盟为英国第二次延迟“脱欧”开了绿灯,但这并不意味着欧盟没有底线。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喊话英国称:“或许我们并不开心,但还算满意,请英国不要浪费时间。”而梅姨再也不是当初时尚界的宠儿了,她夸张的穿着仿佛成了人们困于“脱欧”的发泄口,“梅政府的风格是极度混乱,想知道英国什么时候‘脱欧’或许看梅穿什么更容易点。”

  被“脱欧”磨去棱角的特蕾莎·梅只是这三年来的一个缩影。英国内部分歧越来越重,工党“软脱欧”的立场异常鲜明,特蕾莎·梅的“假脱欧”也招致越来越多的反对,上月末的“反脱欧”大游行还历历在目,逼宫危机又时隐时现,而这一切或许都要英国民众买单。

  不久前,“英国还没脱欧,英国护照就已经脱欧”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删除了欧盟字样的护照封面让人们直呼“荒唐”,而在这背后,又何尝不是英国民众对“脱欧”后未来生活的担忧,更何况“硬脱欧”的风险并没有完全解除。

  英国人再也不是彬彬有礼、温文尔雅的绅士了,漫长且充满不确定性的“脱欧”把他们逼得仿佛无头苍蝇,不久前的“反脱欧”大游行或许就是最好的证明。而欧盟也开始变得越来越不耐烦,一次次警告仿佛打了水漂,但好在欧盟现在还选择了忍耐,毕竟真的“撕破脸”将是个两败俱伤的局面。

  此前《卫报》算过这样一笔账。如果英国退回到世界贸易组织协定内,英国与欧盟都会在贸易关税及跨境货物贸易上有所损失,直接损失可达500亿欧元。如果把直接参与到贸易供应链上的企业也算进来,那么27国承受的损失将达1120亿欧元。然而在目前混乱的局面下,这种耐心还会维持多久也被打上了问号。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杨月涵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