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海关总署:中美贸易摩擦对进出口影响总体可控

2019-04-12 15:32:20 中新经纬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 图片来源:中国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2日电 中美贸易摩擦对今年第一季进出口总额有什么影响?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12日表示,有一些相关的影响,但是总体可控。

  12日,国新办就2019年一季度进出口情况举行发布会。有记者问,中美贸易摩擦对今年第一季进出口总额有什么影响?

  李魁文回应称,应该说有一些相关的影响,但是总体可控。他并介绍说,据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中国对美国进出口8158.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1%,其中出口6224.3亿元,下降3.7%,进口1934.3亿元,下降28.3%。3月当月,中国对美国进出口2913.5亿元人民币,增长0.1%,其中出口2149.9亿元,增长10.6%,进口763.6亿元,下降21%。

  李魁文指出,总体来看,中美经贸摩擦给企业经营也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总体可控。过去一段时间,党中央、国务院密切关注中美经贸摩擦的走势,包括海关在内的各政府部门坚决贯彻落实有关帮扶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包括调高出口退税率、降低增值税税率、调低社保缴费费率等等,降低企业的经营性成本,稳定企业的信心,推动我国经济和外贸稳中向好。特别是去年12月初,中美元首阿根廷会晤以来,两国的经贸工作团队保持了十分密切的沟通,现在已经顺利结束了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相关方面的情况,商务部也发布过相关消息。

  李魁文强调,经贸合作仍然在中美关系中发挥“压舱石”重要作用,这是不容置疑的。相信在两国的共同努力下,中美经贸关系一定会取得互利共赢的更好成果。(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