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海南省省长回应“海胆事件”:深入调查,依法处置

2021-04-12 12:02: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2日电 对于“游客三亚某饭店吃海胆蒸蛋不见海胆”一事,海南省省长冯飞12日回应称,对旅游市场的秩序,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深入调查,依法处置,及时回应社会的关切。

  海南省省长冯飞 来源:国新办官网

  12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冯飞介绍,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总体方案》当中也明确了阶段性目标,到2025年海南的营商环境“总体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到2035年营商环境“更加优化”。这些年海南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一些在全国叫得响的品牌。

  冯飞举例,比如率先在全国开展省域“多规合一”改革,实现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审批“规划一张图,报批一套表,审批一支笔”,有效地解决了以往规划打架的问题,保障了项目建设用地、用海、用林的需求。再如推行园区极简审批,用规划代立项,区域评估评审代替单个项目的评估评审,审批环节由70个减少到了4个,审批的时间压缩了80%以上等。

  冯飞还提到,但客观上讲,跟《总体方案》的要求比,跟“三化”来比,跟国内先进的省市来比,仍有一定的差距。

  因此以更大的力度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主要是三个方面来推动:第一,建立营商环境改革的引领性目标。第二,所有的目标都要量化,要对标世界银行标准,对标全国先进省市标准,将年度的工作量化细化。第三,构建“市场主体说了算”,企业和服务对象全面参与的营商环境评价机制。

  对于“三亚海胆事件”,冯飞会上回应称,对旅游市场的秩序,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在监管体系、投诉受理机制和专项整治这三个方面,连续多年重拳整治。对于这件事情将深入调查,依法处置,及时回应社会的关切。(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