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财政部:已出台9项财税政策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

2021-04-12 12:59: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2日电 国新办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建立进展情况。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会上表示,12项财税政策已经出台了9项,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岛内居民消费的进境商品“零关税”政策等3项政策出台。

  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 来源:国新办官网

  邹加怡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对于财税政策提出的目标是分阶段、分步骤实施“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的制度安排。在封关运作之前,主要是实施“零关税、低税率”。具体说就是,实行部分进口商品的零关税政策,以及对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企业和个人实行较低的所得税税率。同时,实施有关船舶运输增值税政策。总共涉及到12项财税政策

  目前已经出台9项政策。一是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二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原辅料“零关税”政策。三是海南自由贸易港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政策。四是海南自由贸易港自用生产设备“零关税”政策。五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六是高端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七是国际运输船舶增值税政策。八是启运港退税政策。九是内外贸同船运输船舶加注保税油、退税油政策。

  邹加怡称,总体来看,以上这些财税政策的出台已经形成了比较明显的阶段性效果,提振了社会各界对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信心,吸引了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向海南汇聚,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顺利开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邹加怡表示,下一步会加大工作力度,12项财税政策还有3项没有出台,将加快推进这3项政策的出台。第一是岛内居民消费的进境商品“零关税”政策;第二是今年5月7日到10日在海南举行的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境外展品的免税政策;第三是允许进出岛航班加注保税航油等。(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