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一季度北京房地产大宗交易升温:成交10笔、总额209亿

2021-04-12 21:35:42 新京报

  一季度北京房地产大宗交易升温:成交10笔、总额209亿

  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兰)4月12日,世邦魏理仕发布《2021年一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及展望》(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一季度,北京共达成10笔大宗交易,交易总额达209.1亿元,环比和同比分别上涨40.0%和3.8%,交易活跃度进一步提升。

  从投资类别来看,北京大宗交易市场中办公类交易仍占据半壁江山。科技企业积极购置办公楼宇作为自用,投资者亦看好以科技企业为主要租户类型的楼宇未来租赁前景,使得今年一季度中关村商务区及其辐射的上地、中关村软件园和北清路等商务园区共完成四笔办公交易,贡献了总投资额的35%。其余两宗办公交易均为有稳定现金流的物业,分别位于东二环和丰台科技园,并分别由国内地产基金和险资购入,合计占总投资额的29%。此外,酒店和零售物业均也有成交,分别贡献总投资额的16%和7%,其中,零售物业将改造为办公用途。随着投资需求和租赁基本面回暖,资产售价亦表现平稳,写字楼、零售物业资本化率经过去年底上调后,今年一季度分别企稳在4.2%和4.5%。

  对此,世邦魏理仕华北区投资及资本市场部主管纪刚指出:“国内疫情稳定后境外人员在北京的交易推进工作逐渐恢复正轨,有助沉寂一时的境外投资者在短期内重新活跃。随着市场热度提升,在谈项目的议价空间有望缩减。北京‘十四五’规划释放新区发展的产业定位和政策利好信号,将推动新兴区域商务资源和氛围的改善,并吸引更多投资者的布局。”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