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亿帆医药一季度净利降逾45% 维生素产品降价较大

2021-04-12 21:56: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2日电 (林琬斯)12日,亿帆医药披露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亿元至1.78亿元,同比下降45%至60%;基本每股盈利0.10元至0.14元,同比盈利0.26元/股。

  亿帆医药在预告中表示,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较大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维生素系列产品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较大所致。

  关于维生素系列产品,亿帆医药在2020年年报中介绍,公司原料药维生素B5及原B5产品以直销为主,70%以上销往欧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市场占有率高,居龙头地位。

  亿帆医药2020年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原料药营业收入占比达到27.23%,同比增长19.02%。亿帆医药同时表示,维生素B5等产品市场集中度趋于分散,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上半年国内产能供应相对紧缺且海外物流受限,产品价格保持高位运行;下半年,国内产能充分释放,使得市场整体供应大于需求,价格大幅下降,使原料药板块利润贡献降低。

  “因疫情的影响,2020年一季度全球市场担心中国维生素生产和物流等供应问题,海外市场超买突出,随着海外疫情的不断加剧,国外实际需求减退,从二季度开始,以去库存为主,采购需求异常低迷。”亿帆医药表示。

  Wind资料显示,亿帆医药2004年于深圳交易所A股上市,从事医药产品、原料药和高分子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及药品推广服务,属于医药制造行业。医药产品主要有血液肿瘤类、妇科类、儿科类、皮肤类、骨科类等药品;原料药主要为维生素B5及原B5等产品;高分子材料主要包括PBS、PVB产品。

  Wind金融终端资料显示,截至4月12日收盘,亿帆医药收跌3.01%报18.66元/股,市值230亿元。(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