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滴滴司机因对判责不满扬言强奸女乘客,平台:暂停服务资格

2019-04-13 18:03:27 澎湃新闻

  滴滴司机因对判责不满扬言强奸女乘客,平台:暂停服务资格

  因对扣款不满,滴滴司机在平台申诉时语言粗俗,还扬言要“强奸女乘客”。4月13日,一张滴滴申诉系统截图引发网友关注。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滴滴公司公关部门获悉,该司机因对判责有异议于4月11日在系统发起了申诉,首次申诉失败后发表了上述言论。滴滴方面称,平台监控系统在甄别到司机有扬言伤害他人的行为后,立即与司机进行了核实,涉事司机表示说的是气话并承诺绝不再犯。滴滴方面表示,后续会对绕路判责流程进行优化,并加强对司机的安全培训与沟通。针对此次事件的司机本人,平台已经暂停司机服务资格。

  网传滴滴申诉系统截图,一司机因对判责不满扬言要强奸女乘客 微博@AI财经社 图

  据网传截图,涉事滴滴司机在4月11日10点39分首次提交申诉时称自己并未故意绕路,“每一条路线都是按照导航走的”,希望平台不要扣钱。首次申诉失败后,涉事司机于同日12点16分提交二次申诉,再次重申未绕路,并扬言称要“再强奸几个女乘客让你(滴滴)多出名”。两小时后,二次申诉被予通过,326.9元扣款被退回。

  4月13日下午,澎湃新闻联系到滴滴公司公关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滴滴网约车CEO付强已在朋友圈就此事作出回应。

  滴滴方面称,经核实,涉事司机因对判责有异议,于4月11日在系统发起了申诉。因第一次系统核实4月10日的一笔订单中,司机行驶过程中四次偏航,存在绕路行为,故判定申诉失败。

  之后,司机再次申诉,进入人工审核,客服再次核实了订单终结点与乘客定位点一致,且司机行驶里程与预估里程相差小于1公里,申诉予以通过。滴滴方面表示,整个判责流程与司机是否扬言伤人无关。

  针对司机扬言伤害乘客的行为,滴滴方面称,平台监控系统甄别到此事后,安全专员立即与司机进行了核实,司机承认自己说过类似的话,但表示是气话,“安全专员已告知司机,有问题可以合理表达诉求,但不能以这种方式,此行为已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司机认可并承诺绝不再犯。”

  针对安全专员为何未当即停止司机服务资格的质疑,滴滴方面称,安全专员未严格执行规则流程,团队正在进行深度复盘和追责。

  滴滴方面表示,后续会对绕路判责进行优化,并且加强对司机的安全培训与沟通。针对此次事件的司机本人,平台已经暂停其服务资格,将尽快安排专人与司机面对面沟通并进行安全培训,在倾听意见反馈、疏导负面情绪的同时,也会让司机充分认识扬言伤害他人错误行为的严重性并签署保证书。对于是否恢复其服务资格,平台将根据沟通培训的情况作出判断。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