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德国总理:第三波疫情可能是“最严重的一波”

2021-04-13 02:07:40 央视新闻客户端

  德国总理:第三波疫情可能是“最严重的一波”

  当地时间12日,2021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迎来史上首次纯线上数字展览。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当天的开幕致辞中指出,眼下德国的感染病例数依旧过高,重症监护病床的占用率正以惊人速度增长:“第三波疫情可能是截至目前最严重的一波”。她认为,要想有效遏制住疫情,人们手中最重要的武器就是新冠疫苗。而在实现疫苗大规模普及之前,病毒测试同样能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默克尔强调,德国未来经济的发展将取决于防疫形势是否能快速可控。在她看来,德国不同行业受疫情的冲击程度差异巨大,像是工业领域已经开始强势复苏,但服务业依旧前景黯淡。默克尔呼吁国际社会携手抗疫,因为光是在德国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无法遏制住变异新冠病毒在世界范围的传播,所以致力于实现全球疫苗的公平可及至关重要。

  另外,默克尔呼吁,欧洲应该在与世界各大经济体保持广泛合作的同时提高自身在国际供应链方面的抗压性和自主性。

  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工业博览会,本届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主题是“工业转型”,将持续至16日。(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