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财政赤字创历史新高

2021-04-13 14:52:28 新华网

  美财政赤字创历史新高

  新华社华盛顿4月12日电 美国财政部1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财年上半年(2020年10月至2021年3月)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升至1.7万亿美元,创历史同期新高。

  财政部表示,本财年上半年政府财政收入为1.7万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同期下降5.5%;财政支出为3.4万亿美元,同比上涨45.3%。

  报告说,本财年上半年美国财政赤字远高于上一财年同期的7435亿美元,主要原因是美国国会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通过一系列经济救助措施。最新一轮措施是总统拜登3月签署的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

  本财年上半年财政赤字也远高于历史同期最高纪录。2011财年上半年,美国财政赤字曾达到8290亿美元。

  2020财年美国财政赤字为3.1万亿美元。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2月预计,本财年财政赤字将达到2.3万亿美元。但这一预测值不包含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也不包括国会正在考虑的基础设施建设一揽子计划。

  有分析人士预计,本财年美国财政赤字将达到3.3万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增长6.5%,创历史新高。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