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创业板指涨0.84% 农林牧渔板块掀涨停潮

2021-04-13 15:03: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3日电 13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低开,盘中震荡上行。午后,指数再度走弱,旅游板块跳水,农业种植板块拉升走高。

  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3396.47点,跌幅0.48%,成交额2905.4亿元;深成指报13528.31点,涨幅0.24%,成交额3809.37亿元;创业板指报2742.85点,涨幅0.84%;上证50指数报3461.46点,跌幅0.45%。

  盘面上,渔业、交运设备、电子制造、种植业、生物制品等板块领涨;旅游综合、景点、林业、燃气、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317只个股上涨,其中朝阳科技、ST华鼎、ST宇顺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815只个股下跌,其中贝因美、邦讯技术、恒林股份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74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诺禾换手率最高,达78.51%。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升124点,报6.5454。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报1.7810%,下降1.1个基点;7天SHIBOR报2.0610%,上升1.1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6050%,下降0.3个基点。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991.6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86亿元,融券余额报891.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2.2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47.9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02亿元,融券余额报571.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05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6602.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1.16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05.3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5.1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84.8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70.1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49.82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4.6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8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8.14亿元,深港通净流入22.7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97.26亿元。

  海通证券表示,市场风格的高低切换基本成为共识,具有成长性的小盘低估值股票值得投资者近期重点关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线以防守为主,静待指数企稳,控制仓位稳健操作。在市场调整中耐心寻找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小盘低估值个股的低吸机会。

  中信建投则在最新研报中称,技术面上,市场上周如期开启新的调整,预计本轮年报反弹已基本结束;考虑到年报季报不断亮眼的周期板块业绩,市场缺乏明确进攻主线,2月以来持续推荐的周期+小盘策略目前仍在苦苦支撑A股指数,但预计一季报后上述支撑因素也将转向,当前仍对2021年板块业绩呈谨慎态度,预计增速仍有显著下行风险,建议维持低仓位回避不变,风格方面创业板与主板暂无显著偏好差异,市值风格也建议重回均衡。(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