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韩国严抓海鲜安全:严禁进口福岛附近水产品,每年数千次检测

2021-04-13 18:02: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3日电 据韩联社13日报道,韩国海洋水产部(下称海水部)次官(副部长)朴俊荣13日紧急召开记者会就日本政府宣布将福岛核电站污水排入大海一事表示,将采取一切可行措施保护海洋环境和水产品安全。

  报道称,韩海水部计划将针对东部、南部海域和济州道沿海等13个主要海域的放射性物质监测次数从原先的4次增至6次;在日方排放核电站污水后,要求韩籍船舶尽量避免停靠福岛、宫城郡、青森县、岩手县等地的港口。

  报道称,保障水产品安全方面,海水部将同食品医药品安全处、海洋警察厅和各地方政府联手严格管理水产品安全;按照日方的排放计划,同相关部门联手扩大实施对疑似核污染的海域和远海水产品的调查;对虚报水产品原产地的行为予以严厉惩罚。

  报道称,海水部目前严禁进口福岛和其附近8个县的水产品,并每年对在国内养殖的40种海鲜进行2000次以上的放射性检测,计划今年将检测次数增至3000次以上。

  报道提到,朴俊荣表示,为防止有关核污水的错误信息导致水产品消费萎缩,海水部将制定水产品促销对策。他还表示,海水部将完善精密分析并预测海水放射性物质的系统,以尽快掌握日方排放核污水给韩国海域带来的负面影响。(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