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两连板”*ST众泰收关注函: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情形

2021-04-13 19:46: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3日电 深交所13日向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众泰”)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上海智阳、致博投资成为公司预重整阶段意向投资人的决策过程,并结合相关内幕知情人最近三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交易的情形。

  前期,*ST众泰在披露《关于股票交易停牌核查结果暨复牌的公告》中称,上海智阳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智阳”)、湖南致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致博投资”)为公司预重整阶段的意向投资人。

  深交所要求,*ST众泰向相关方核查并补充披露上海智阳、致博投资与预重整管理人的接洽过程及具体时间,上海智阳与预重整管理人签订的《意向协议书》的主要条款。

  深交所要求,补充披露上海智阳、致博投资最近一年的主要财务数据,结合上海智阳与致博投资的财务、资产状况等情况说明其是否具备参与后续重整的能力,并充分揭示风险。

  深交所要求,补充披露上海智阳、致博投资的股权结构中是否存在股份代持的情形,是否就参与公司预重整事项与其他方存在未披露的相关安排或协议;如是,请补充披露其他方的具体情况、相关安排或协议的具体内容。

  深交所要求,补充披露上海智阳、致博投资是否与公司及其董监高、控股股东及其董监高、主要债权人之间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安排。

  深交所要求,补充披露上海智阳、致博投资成为公司预重整阶段意向投资人的决策过程,并结合相关内幕知情人最近三个月内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交易的情形。同时,向我部报备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此前,3月22日晚间,*ST众泰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停牌核查的公告》,称因近期公司股价异常波动,为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ST众泰,证券代码:000980)自2021年3月23日开市起停牌,自披露核查公告后复牌。

  4月6日晚间,*ST众泰发布了《关于股票交易停牌核查结果暨复牌的公告》,公告介绍了公司意向投资人相关情况。公告指出,2021年4月6日,预重整管理人收到智阳公司(即上海智阳)来函称,随着今年国家对于汽车产业政策重点更加转向鼓励和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众泰汽车原有主要基于传统燃油车的生产线、车型产品以及供应链和市场渠道等基础条件和行业资源与本公司对于本次的投资规划和发展预期有一定差异。目前,本公司正在进行内部评估,是否最终决定重组众泰汽车,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截止到本公告日,智阳公司(即上海智阳)和致博基金(即致博投资)均尚未进一步明确投资意向,是否最终决定重组众泰汽车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若有重大进展,公司将及时对外披露。

  4月7日复牌后,*ST众泰走出三个跌停板后,又连续走出两个涨停板。截至4月13日收盘,*ST众泰涨4.97%,报3.80元。

  截图来源:Wind

  4月13日晚间,*ST众泰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公司已披露的信息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其他信息。(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