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小伙网恋“白富美”遭遇“杀猪盘” 求助“网警”再被骗

2021-04-13 20:14:18 中国新闻网

受害人添加“网络巡查”人员联系方式。 朱志庚 摄

受害人添加“网络巡查”人员联系方式。 朱志庚 摄

  小伙网恋“白富美”遭遇“杀猪盘” 求助“网警”再被骗

  中新网徐州4月13日电 (朱志庚 吴晓娜)江苏睢宁小伙小姜(化名)通过社交软件结识一位“白富美”女网友,结果遭遇“杀猪盘”被骗2.3万元。随后,小姜到网上找“网络警察”求助,又被骗1.5万元。4月13日,睢宁警方介绍这一反诈骗典型案例,提醒民众提高警惕。

  今年3月21日,小姜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了女网友李某,李某年轻貌美、资产丰厚,妥妥的一枚“白富美”。两人网上相聊甚欢。李某假装“不经意”透露,自己在名叫“中福官网”的投资理财平台赚了大钱,而且认识操控数据的幕后人员,只要投资就能盈利。

  在甜言蜜语和金钱的诱惑下,小姜很快落入陷阱。在李某的“推荐”下,小姜加入了一个投资理财聊天群。群里很热闹,都在互相探讨行情。在专业“老师”的指引下,小姜开始陆续投钱,几波操作后就盈利提现。尝到甜头的小姜对李某更加深信不疑,愈发觉得这事靠谱。随后,小姜按照聊天群里“老师”的指点,不停投注、不停中奖,“中福官网”账号里的金额一度达到15万元。此时,“老师”再度要求小姜转账,小姜将自己银行卡里仅剩的7400元全部转了过去。

转账信息。睢宁警方供图 睢宁警方供图 摄
转账信息。睢宁警方供图

  小姜询问剩余的钱能否第二天把账号里的钱提现后再转时,对方表示不行,并要求小姜下载某网贷软件,进行网络借贷。此时,小姜才察觉到不对劲,也联系不上李某,还被踢出了群,其投资的2.3万元也打了水漂。

  小姜被骗之后想到了求助警察,不过他并没有拨打110或直接到公安机关报警,而是到网上找“网络警察”求助。小姜在网上搜索着如何挽回损失,怎样追回银行卡里转出去的钱。这时候一个网页上弹出对话框,一名自称“网络巡查”的人员表示,自己是网警,可以帮助小姜挽回损失,小姜通过QQ添加其为好友。该“网络巡查”人员表示,小姜可以从骗子提供的网贷软件贷款,然后将钱转到“安全”账户里。另外,他们还说后期会将钱返还给小姜。而且作为“执法部门”,他们还可以将此次贷款屏蔽掉。

  听到可以挽回损失,小姜没有多想,立即从网贷软件贷出最大额度1.5万元,转到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账号。等到第二天,小姜发现,不仅“中福官网”账号里的余额无法提现,所谓“官方”账户退款也没有收到。

  后知后觉的小姜才发现自己又被骗了,于是到当地派出所报案。接警后,民警判定,前期案件为典型的“杀猪盘”式诈骗。小姜第二次遭遇的冒充网警诈骗,其实是骗子针对小姜所实施的一种二次诈骗手段。骗子通过精心伪装,并进行推广引诱受害者到所谓的“报警平台”报案,一旦受害者拨打电话或添加联系方式,骗子就会根据受害人所描述的被骗经历,进行二次诈骗。而受害人急于找回被骗的钱财,往往会被“假网警”牵着鼻子走,以帮助“拦截、冻结、追回”被骗资金,需要用“押金、保证金、验证银行卡”等理由诱骗受害人再次上当。

  目前,睢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反诈中心已经对此立案查处。(完)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